台灣達人打造汽球魔術!兩度奪得國際賽冠軍

造型汽球經常看到,但這位連兩次拿下台灣國際汽球藝術冠軍的廖昱閔,全新的汽球互動表演藝術,還結合COSPLAY和魔術及舞蹈,讓人驚嘆。

更多新聞: 刑警魔術師登場 張鈞傑用「心理戰」辦案

火影忍者中的漩窩鳴人帥氣結印,彷彿真的要施展忍術,接下來一個動作,巨型的忍者布幕出現,鳴人領著鳳凰帥氣現身。仔細看,這鳳凰都是汽球折出來的,COSPLAY結合汽球和魔術,新型態的表演藝術,讓人驚嘆。

汽球藝術師廖昱閔說:「結合了一些像是魔術舞蹈,還有一些困難的汽球上的技法,鳳凰至少都折100條長條汽球,時間花費的話大概4到6個小時起跳。」

隨手一折都是驚喜,他是今32歲的職業汽球藝術師廖昱閔,接觸汽球藝術超過10年,曾經登上澳洲達人秀舞台。之後回到台灣發揚汽球文化,連兩次拿下台灣國際氣球藝術冠軍,對他來說,汽球就是他的獨特語言。

廖昱閔說:「汽球來講算是啟發我後半段人生的開始,我不管我去做公益接觸安養院,老人長輩或是一些小朋友,都帶給他們蠻大的快樂,就是我覺得最大的成就收穫。」

不管是冰雪奇緣裡的艾莎,甚至迪士尼全系列公主,就連巨型神龍和活靈活現的舞獅,都難不倒他,腦中的創意和靈活的手藝,讓他汽球在手,驚喜無窮。

突破傳統汽球呈現模式,發展出結合COSPLAY的全新表演,廖昱閔用汽球藝術,勇闖屬於自己的夢想天空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