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警魔術師登場 張鈞傑用「心理戰」辦案

刑警化身為魔術師,不只自娛娛人,還能在辦案時派上用場!內湖分局偵查佐張鈞傑,專研魔術14年,每逢下班空檔,就把變魔術,當作是消遣休閒的一部分,久而久之玩出興趣,不但參加大大小小魔術比賽,甚至還受邀出席尾牙表演和公益活動,就連辦案時,也利用魔術常用的心理戰,成功逮到人犯。

更多新聞: 複製胡迪尼逃脫術 印度魔術師意外溺斃身亡

想看變魔術,來到內湖分局,指名刑警張鈞傑,就對了。

就怕不夠精彩,就連鴿子也變得出來。

礙於鴿子需要休息,表演片段只能透過畫面回顧,當然魔術不是想變就變,沒有道具什麼都變不出來,傳說中的魔術百寶箱,就得跟著上場。

刑警魔術師張鈞傑,警專畢業後,先在板橋分局當警察,後來考上刑警,來到內湖分局偵查隊,一待就是十年,辦過小燈泡跟美福案,利用閒暇之餘專研魔術,默默也變了14年,除了曾獲得魔術比賽季軍,更是尾牙表演跟公益活動的常客,魔術常用的心理戰,有時就連辦案,也能派上用場。

張鈞傑說:「很多的時候會需要一些障眼法,或者是一些心理的,算是心理學,我們心理學的話,用在跟犯嫌的一些對話,或者是說我們可以去知道說,他現在到底要做什麼,我們有一個毒販,我們要去抓他的話,那當然我們就是會用我們的知識,把自己藏起來。」

靠著魔術,紓壓放鬆,刑警張鈞傑,展現魔法,獲得觀眾驚嘆,也變出人生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扶輪社校園宣導反毒!邀魔術師表演融入觀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