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輪社校園宣導反毒!邀魔術師表演融入觀念

高雄市西子灣扶輪社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,在高雄樹德家商舉辦一場反毒活動,上千名學生一起誓師反毒,拒絕毒品進入校園,現場還請到魔術師將反毒觀念融入魔術裏,而學生也用舞蹈的方式向毒品說不。

更多新聞: 刑警魔術師登場 張鈞傑用「心理戰」辦案

魔術師將一張張寫有毒品的小卡片變成一整張大海報,用魔術的手法告訴學生吸毒的後果有多可怕。

毒品侵入校園的情況愈來愈嚴重,高雄市西子灣扶輪社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,來到高雄樹德家商舉辦反毒活動,除了魔術表演外,還透過真人真事的影片,讓學生了解吸毒對生命的影響,而學生們也將反毒編進舞蹈中,用行動向毒品說不。

高市大發扶輪社總監李德安表示,「希望他們在這個年齡的時候,剛好可以體會到拒絕毒品,讓他們這一生可以過得非常幸福,我想他們如果拒絕毒品的話,對國家社會來講也是很大的好處。」

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提到,「透過這些教育讓所有的人,在有可能接觸到毒品的陷阱之前,就已經先得到了正確的知識,就有能力拒絕毒品。」

現場還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新型毒品包裝,包括毒糖果,毒咖啡,毒點心麵等等,提醒學生不要誤觸毒品,最後上千名學生高舉著手,一起宣誓拒絕毒品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生吸毒年齡層下降 扶輪社辦反毒微電影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