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吸毒年齡層下降 扶輪社辦反毒微電影賽

反毒教育前進校園,由國際扶輪社舉辦青少年反毒微電影大賽,吸引全台學生參賽,136件作品,共有15部獲獎。而最高榮譽的金獎由世新大學學生拿下,以吸毒者內心糾結、懊悔的複雜心情,勸戒學生別因為誘惑,而輸給了毒品,淺顯易懂概念,獲得評審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將愛心帶到偏鄉 扶輪人身體力行助學

紅毯、鎂光燈,隆重頒獎典禮猶如金馬獎規格,國際扶輪社舉行的青少年反毒微電影競賽,吸引全台學生報名,136件作品有15件脫穎而出,最後由世新大學學生拿下最高榮譽金獎。

面對毒品誘惑,感性與理性不斷拉扯,透過吸毒者內心獨白,奉勸年輕人別做出錯的決定,後悔一生,淺顯易懂方式,讓評審相當讚賞。

金獎得主代表黃澔銘表示:「其實我們當初發想這個影片,是當時有一個蠻好玩的動畫片,叫《腦筋急轉彎》,然後他也是一堆情緒在腦袋裡面,就是會討論然後我們就用這個概念,角色在自己的大腦裡面去辯論說,我到底要不要用這個藥這樣子。」

扶輪社表示,根據統計,台灣犯罪案件裡頭,有6成以上和毒品有關,而毒品氾濫程度已經擴大到國小以下孩童,讓反毒宣導刻不容緩,才會舉辦微電影比賽。

扶輪社地區總監王光明說:「我們很多青年學生,他為了要製作影片,他必須要去了解,他可以知道他的同儕之間,是不是有這種問題,然後因為這樣子影響到同儕,大家互相影響這是我們所希望的。」

而這次的得獎作品,將會前進校園,成為反毒宣導教材,希望讓孩子能有判斷能力,和毒品勇敢Say No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扶輪社送暖!飯店席開百桌宴獨居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