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愛心帶到偏鄉 扶輪人身體力行助學

花蓮在扶弱濟貧的資源上有著城鄉差距的問題,有鑑於此,台北天欣扶輪社自2014年以來,連續五年持續關懷花蓮少年之家並給予物資需求的協助,不定期探訪陪伴,以期透過適切的行動,給予這群被原生家庭因疏於照顧而行為偏差的孩子們,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偏鄉孩童桃機快閃表演 綻放原民活力

花蓮少年之家的房舍老舊,一直以來都有需要修繕的問題,此次天欣扶輪社更邀請3521地區的天母社、天和社、至善社、明德社共襄盛舉,讓這次的修繕計畫得以圓滿。

天欣扶輪社社長周宜瓔表示,在此次探訪的過程中,看到孩子們因為環境改善後的舒適,非常開心,而孩子們對扶輪社長期以來的資助也表達感激。

周宜瓔說,每次帶著社友來探訪都抱持著感恩之心,社友們工作繁重,但大家都樂於付出,對於到花蓮來陪孩子都非常雀躍,不論陪伴孩子一起用餐、遊戲或運動,在社友跟孩子們的互動中,她認為這件好事一定要繼續做下去,她說,「這些孩子除了物質、硬體上的需求,實際上更多期待陪伴與關心、鼓勵。這從每次他們靦腆的笑容中都可以看得出來。」

扶輪人假日不放假,將愛心化為行動,幫助偏鄉少年也能有機會正常學習跟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扶輪社送暖!飯店席開百桌宴獨居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