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3歲女童腹痛 竟是卵巢畸胎瘤作祟

一名3歲女童感冒、肚子痛,家長以為是腸胃炎,沒想到,醫師觸診發現腹部有硬塊,轉診檢查,病情不單純,原來小女孩卵巢長了5公分大的畸胎瘤,醫師說發生在3歲女童身上,這樣的案例相當罕見。

更多新聞: 76歲婦卵巢癌末期 減積手術化療多活15年

小朋友肚子痛,當家長的千萬不能輕忽。

亞大醫院婦科主任陳泰昌說:「有時候是小事腸胃炎,有時候是真的是有結構性的一個問題存在。」

一名3歲女童去年底因為感冒、肚子不舒服到診所看病,醫師觸診後發現腹部有硬塊,轉診檢查後發現,原來是罹患卵巢畸胎瘤併扭轉造成的疼痛感。

小女童的畸胎瘤有將近5公分大小,幾乎佔滿整個腹腔,傳統開腹手術,傷口大,還必須摘除卵巢,影響生育功能。

陳泰昌說:「我們就做了一個精緻的單孔腹腔鏡的手術,傷口很小以後她長大幾乎看不到傷痕,那又有它的精緻卵巢是保留的,她以後的卵巢功能是OK的。」

醫療團隊最後改以單孔腹腔鏡手術,順利切除腫瘤,同時保留卵巢,醫師也提醒家長,小女童如果長時間不時腹痛,可得特別當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