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歲婦卵巢癌末期 減積手術化療多活15年

卵巢癌又被稱為「沉默殺手」,不但初期症狀不明顯,而且後期5年內死亡率超過8成。但卻有一名老奶奶,76歲被發現已是後期,卻靠著減積手術與化療,神奇的控制病情,今天歡度90歲生日。能多活超過15年,醫生也稱讚她有勇氣高齡接受開刀。

更多新聞: 驚!3歲女童腹痛 竟是卵巢畸胎瘤作祟

兩名女兒們,扶著老母親一起切蛋糕,慶生畫面超溫馨。但其實背後故事也很神奇,因為高齡90歲的媽媽,15年前就被檢查出卵巢癌,一度研判只能再活半年。

宋奶奶76歲時出現腹痛、便秘、腹部還有明顯硬塊。起初以為只是腸躁症發作,但醫生卻發現竟已是第3期C期晚期卵巢癌,腫瘤有15公分大。

但家屬仍不放棄希望,歷經9小時的減積手術及6次化療。15年來,宋奶奶恢復健康,一天還可走2~3000步!

卵巢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9名,台灣一年約1270病例。但因早期症狀不明顯,超過一半發現時都是晚期,5年內死亡多達8成。

多活超過15年,宋家老小都覺得好幸運,醫師呼籲如果女性持續腹部腫脹、腸胃不適,盡速就醫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用「開腸剖肚」!內視鏡微創手術新療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