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極地渦旋」冰凍美國 北極寒流釀12死

受到北極寒流,極地渦旋南下影響,美國中西部這兩天變成冰雪世界,全國高達80%面積,超過2億多的人口都在冰凍之中,不少學校商家都被迫關閉,航空與鐵路運輸也受到嚴重衝擊,部分地區的體感溫度甚至突破零下50度,這波寒流總計已經在全美各地釀成12人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冰天雪地!業者打算開發北極旅遊

美國紐約布萊恩特公園裡知名的噴泉,是遊客必訪景點,這幾天可能更加熱門,因為零下18度低溫讓噴泉結冰了。

不只紐約被冰凍,受到極地渦旋南下的影響,這幾天美國中西部各州,超過2億多的人口都在冰凍當中。華府著名的林肯紀念碑,前面的水池結冰,讓遊客相當驚喜。鏡頭轉到明尼蘇達州,也是冷到爆,有民眾把牛仔褲放在戶外,結果5條褲子通通結冰,變得硬梆梆。美國中西部地區因為風寒效應下,體感溫度可能達到零下20度~50度。

伊利諾州31日出現零下39度天氣,打破1999年零下38度的紀錄。芝加哥出現零下29度,比部分南極洲還要冷。新澤西州還有一間造紙廠失火,消防車灑水灌救後,竟然通通都結冰,堪稱是奇觀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天氣預報,這波寒流可能會在週末稍微緩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酷寒! 密西根下冰雨 俄羅斯雪地玩潑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