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法家陳世憲棧五庫揮毫 創下世界最長春聯紀錄

今天是連續假期第1天,知名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高雄棧五庫揮毫,從6米高寫下長115公尺,寬2公尺的春聯,一旁還有莫斯科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手演奏,現場民眾感受到濃濃文藝氣息,而這也創下世界最長手寫春聯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心情低落寫書法 礦工練10幾年寫一手好字

橫寫世界最長春聯,要有力氣拿得動這12公斤重的毛筆,還得要升降機幫忙移動位置,才能把字寫好,真的不容易。

意象書法家陳世憲說:「挑戰包括是體力的、包括是膽識的,而且它在3樓高的地方,所以風的吹動對我來說,也是一個很有趣美妙的情境。」

這幅有115公尺長,寬兩尺的紅布條懸掛在高雄棧五庫,9天連假第1天,請來知名意象書法家陳世憲揮毫,一旁還有莫斯科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手演奏。墨香中飄盪著悠揚音樂,一旁民眾紛紛搶拍,看得入神。

總共33個字,花了一小時才書寫完成,用了4大罐的墨汁,才完成這幅全世界最大的春聯,讓棧五庫增添不少年味,也提前感受到農曆春節的喜氣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立委書法大PK 蔡適應印製福袋送「豬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