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南龍鳳宮紙鈔金錢龜 供信徒「祈龜」招財保平安

苗栗縣竹南鎮的龍鳳宮香火鼎盛,每年大年初一到元宵都會舉辦新春活動,相當熱鬧!其中「祈福龜」活動已經有200年歷史,廟方今年特別打造了100隻大大小小的「金錢龜」,要讓信眾競標,為新的一年添福壽帶來財運。

更多新聞: 竹南龍鳳宮「大龜王」 生技公司砸百萬祈回

三隻特製的大金錢龜擺放在殿內,有鋪滿200元綠色紙鈔的金錢龜,還有藍色千元大鈔,跟紅色百元紙鈔,拼出貴氣十足的金錢龜,吸引不少信徒目光。

廟方指出「龜」代表長壽,早年農村社會,年節都會用麵粉或糕餅製成「麵龜」,讓信徒「博紅龜」,帶回家吃平安,隨著時代變遷,麵龜改成以罐頭、飲料、麵條、白米等製成的「平安龜」,近年來,廟方為了增添年節喜氣,特別到高雄請師傅以錢幣、紙鈔打造「金錢龜」,保佑信徒平安發大財。

上百隻金錢龜,有新台幣、美金和銅板打造,看起來金光閃閃相當寶氣,樣子討喜又可愛。大年初一起會擺放在廟前廣場供信徒競標,向媽祖祈求,擲出聖筊就能將牠祈回。

除了祈福龜,廟方在大年初一到元宵也有過平安橋活動,幫信徒消災解厄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神農大帝祝壽!600包枸杞打造超大藥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