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完可丟!手作布口罩結合拋棄式

空污嚴重,越來越多人對口罩相當依賴!但您知道嗎,在高雄有一群身障人士也投入在布口罩事業中,由肢體障礙協會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,身障者從零開始學,但拋棄式口罩興起,連帶影響業績,他們更巧妙的把拋棄式和布口罩結合,希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旅遊寒冬另找商機!戴勝通開發「TAIWAN」布口罩

低下頭來,仔細的製作布口罩,動作相當熟練。

別看他們做起布口罩相當輕鬆,但其實這可是苦練出來的,這是高雄肢體障礙協會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,裡頭用的全都是身心障礙者,一進來從零開始學,不少學員坦承壓力很大。

折翼天使庇護工場老師蔡淑芳說,「他們在一般的市場上是沒辦法工作,所以庇護工場是一個進階的訓練,當初我們會成立折翼天使庇護工場,折翼兩個字就是說雖然我們身體上失去了某些東西,但是我們還可以再利用僅有的東西去訓練自己。」

直接給他魚吃,不如拿根釣竿教他們如何釣魚,協會老師教導學員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教,要讓他們學會一技之長,融入社會,但這幾年隨著拋棄式口罩興起,布口罩銷量受到衝擊,但他們可沒因此被打倒。

蔡淑芳表示,「口罩布料我們裡面也可以用拋棄式的,只是我們為了不讓拋棄式的口罩裡面,造成以後空氣的汙染,我們沒有這個鐵片跟鬆緊帶,大家可以重複使用。」

布口罩大變身,走的也是環保風,折翼天使們靠自己的力量很努力,也更希望如果有人需要使用口罩時能想到他們,也讓他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抗空污新利器!最新口罩獲獎 香港瘋下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