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大財喊心酸?高雄清潔隊一個月限發10個口罩

顧及衛生問題,口罩是消耗品,尤其清潔隊員肩負清潔打掃環境,口罩更不能省!高雄市卻爆出清潔隊員一個月只能拿到10個口罩,常常是兩三天才能更換,傳出有隊員為了健康,乾脆自掏腰包團購買口罩,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坦承因為編列經費逐年減少,清潔隊員如果每天一個口罩,只能撐八個月,才會出此下策。

更多新聞: 抗空污口罩怎麼選?醫師:沒密合臉型沒用

大熱天的要在太陽底下清水溝汙泥,惡臭直撲而來,就算有口罩,那股味道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,更何況,一鏟下去,黑泥有可能噴上來,口罩更是不能省,但高雄市清潔隊員一個月居然只能拿到10個口罩。

高雄市清潔人員表示,大概平均兩到三天用一個,看個人,因為有時候沒有流那麼多汗就還好;也有清潔人員說「怎麼可能每天換」。

真的好心酸!清潔基層人員維護市容,揮汗如雨在打拚,連愛河也要上下游不停清除垃圾,白鹿颱風剛過境時,市長要求隔日就要恢復原狀,工作繁重,連基本的口罩都沒辦法讓他們每日更換。

對此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視察呂世圳解釋,「以我們現在預算規模,我們可能暫時沒有辦法去滿足他們的需求,但我們以後絕對會積極努力爭取相關預算來支撐。」

高雄市環保局共有3251名清潔人員,如果每天換一個口罩,只能撐八個月,還要購置反光背心,掃把等用品,經費嚴重不足,只好委屈基層清潔隊員。

只是南部天氣熱,汗水夾雜著口水還有環境氣味,口罩卻要連續使用,對清潔人員來說形同職業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保處抽驗市售口罩 2件中國製造驗出致癌物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