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宇推文創小物!關刀鑰匙圈幫你斬小人

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會到廟宇拜拜,不少廟宇為了迎接信徒的前來,都推出很多不一樣的文創商品,其中有些商品不但與廟宇文化結合,甚至將生活的元素融入在裡面,像是在高雄市的意誠堂關帝廟,今年就有斬小人的關刀鑰匙圈,還有招貴人的手機吊飾,都讓許多民眾很喜歡

更多新聞: 曾是外島官兵等船處 金馬賓館重生變文創聚落

金色的小關刀閃閃發亮,看起來非常討喜,它是斬小人鑰匙圈;同樣走金色系列的鑰匙圈,還有聖旨令牌,傳遞的聖旨內容則是召貴人。

琳瑯滿目的廟宇文創商品,把潮流和生活元素融入在其中,以實用性為主要設計,因此讓信仰展現多元面貌,會跳脫以往的設計模式,就是希望在新春期間,民眾可以多到廟宇來走走。

高雄市意誠堂主委洪榮豊還提到,「我們每一年的乞龜活動,就是要乞龜王來祈福,為自己祈福,參加乞龜的人,我們就送你一隻閃亮小烏龜」。

廟宇看準了新春期間,民眾都會走春拜拜,所以推出不一樣的多元的文創商品,也因此讓宗教信仰更貼近人心。

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澎湖居民展巧思!海漂垃圾變身「療癒文創小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