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溫度急降轉濕冷 初二回暖好天氣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天氣溫比昨天明顯下滑,各地低溫在16-21度之間,高溫更一口氣從昨天29度降到20度,溫差一大就怕感冒,加上這一陣子流感人多,也除夕上午是年前最後一個看診時段,讓各地診所一早就塞爆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天氣濕冷至週一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

把握除夕上午最後的看診時間,台北市診所一大早就擠滿來看病的民眾。診所上午九點開始營業,但才剛開半小時掛號已經超過40號,人潮都擠到門外,排隊排到騎樓下,晚來掛號的人,至少得等一小時。

會這麼多人來看病,是因為這波流感季節,除了造成和平醫院群聚感染外,從去年10月統計至2月初,已經累計406案例,造成34人死亡,其中幼童死亡率更高達3成,家長不敢大意,尤其這幾天春節假期,天氣忽冷忽熱,幾乎兩天一變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「北台灣今天高溫預估是在18度左右,跟昨天相比大概有10度落差,降雨方面除了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之外,中南部有時候也有飄雨情形」。

東北季風加上鋒面通過,除夕初一兩天全台低溫約在15-21度之間,而高溫更是像坐溜滑梯,北部高溫掉9度,來到20度,中南部和東部地區高溫則是24-28度,相比前一天掉了2-4度,濕冷天氣要等到初二回娘家那一天,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才會回升,這兩天民眾可得多注意溫差保暖,不要過年感冒壞了興致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十道年菜只要1350?市場要搶賺除夕「小家庭」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