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童想媽媽獨自搭車找人 警靠發票找到父母

警方靠著一張發票,幫助迷路女童找到父母!一名公車司機帶著6歲小女童,走進景美派出所求救,原來小女童因為太想媽媽,趁外婆不注意跑出來,自己一個人搭公車找人,員警先安撫女童情緒,再詢問她資料,最後在她身上,找到一張永和大賣場的發票,成功找到父母,幫助他們團聚。

更多新聞: 發票搶先對!有「40」六福村門票只要299

週末傍晚的派出所,一名男子牽著小女童走進來,表情有些慌張,這名男子是公車司機,帶著迷路的女童來求救。

聽到小女童走失了,員警趕緊來幫忙,先安撫小女童情緒,再問她父母的姓名和地址,才知道她的父母都在工作,因為太想媽媽,才會趁外婆不注意,一個人搭公車找人。

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所長黃國倫說:「一名司機牽著一名5~6歲的女童,入所請求協助,(女童)因為思念父母親,獨自一人出外搭公車尋母。」

警方調查,這名6歲小女童,從基隆路上車,一路搭到景美總站,卻不知道媽媽在哪裡,員警進一步詢問,她只知道媽媽在賣場工作,警方到轄內賣場詢問,卻撲了空,正當苦惱的時候,看到她身上的這張發票。

發票上頭寫著,2月1日下午4點13分,在永和一間大賣場內買了2件99元的口罩,警方立刻到賣場探訪,原來她的父母都在這裡工作,靠著一張發票,成功找到人。

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所長黃國倫:「在女童身上找到一張發票,上面載有消費紀錄,於是員警掌握這關鍵訊息,終於找到女童的家屬。」

聽到孩子為了找他們走失,這對父母著急的趕到派出所,和女兒抱在一起,所幸在公車司機的機警,以及員警鍥而不捨的努力下,讓這家人得以在過年前團聚,化解這場驚魂記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父親欣賞沙雕太忘我 5歲兒走失竟不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