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券行員工確診登革熱 前鎮、小港民眾要注意

不少人過年會買彩券試手氣,但提醒在高雄前鎮興邦里、瑞祥里還有小港區順苓里的民眾可要當心,有彩券行女員工確定感染登革熱,目前已經隔離,衛生局不敢大意,在病患住家及彩券行周邊全面噴藥清除病媒蚊,也呼籲曾經到過這些間彩券行消費顧客,若發生頭痛、發燒等疑似症狀,都要盡快就醫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進行登革熱噴藥好隨便?網友:像噴交代的

過年期間,衛生局人員卻忙著四處噴藥,就怕病媒蚊伺機而動,因為高雄一間彩券行女員工,傳出確定感染本土性登革熱。

高雄疾管處長潘炤穎:「今年度首例本土性登革熱個案,前鎮的興邦里跟周邊的區域,也發現為數不多但可能是,很關鍵的孳生源。」

消息一出,當地居民人人自危。這名20多歲女員工家住前鎮區興邦里,在同區瑞祥里的彩券行工作,潛伏期間還到小港區順苓里其他彩券行支援兩天,現在已經發病住院遭到隔離,也提醒在這些區域活動的民眾,千萬要特別當心。

高雄疾管處長潘炤穎:「到目前為止我們面臨的也是,民國36年以來最溫暖的冬天,在這樣的環境下相對病媒蚊,傳播的風險也不可同日而語。」

春節期間人來人往的彩券行,傳出登革熱疫情現蹤,衛生局人員不敢大意,取消休假全面防疫。提醒曾經到過這些彩券行的顧客,若出現發燒不適症狀要盡快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財神爺眷顧!這間彩券行連開5年百萬大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