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行程滿檔 虧韓國瑜好命可出國度假

除夕過年,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行程依舊滿檔,先去三個派出所慰問留守的人民保母,再到南崁五福宮,等著開廟門、插頭香,今年(2019年)新春期間,鄭文燦預計10天走訪100間廟宇,祈求桃園市民順遂平安,但也意有所指的說,自己在接地氣、貼近民眾,沒像高雄市韓國瑜那麼好命,還可以出國度假。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韓國瑜春節出國引爭議 扁:首長應建立休假制度|EP67

廟門一開,鄭文燦和南崁五福宮的所有信眾們一拜再拜,大家一起插頭香,祈求桃園的未來會更好。

信徒眾多、香火鼎盛,天公爐「發爐」,象徵「豬」事大吉,來年旺旺旺,就看鄭文燦抱著一整箱的五福宮燙金小紅包,跟著主委一起過七星橋,而這樣的新春走廟,鄭文燦已經維持好多年,而且越走越起勁。

鄭文燦表示:「我已經連續第五年這個鐵人行程,從第一年40家廟開始不斷的累加,今年已經破百了,跑十天拜一百間廟一定可以瘦三公斤,如果想要瘦的可以跟我一起跑。」

透過一柱一柱的清香,鄭文燦希望所有願望隨著香煙裊裊、上達天聽,不過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春節期間,帶著妻小到印尼峇里島度假,鄭文燦話鋒一轉,顯得不以為然,表示「春節期間沒辦法像韓國瑜市長一樣出國,因為我在選前給選民的承諾,就是要過去一樣,選舉前選舉後一樣,都要保持跟民眾沒有距離,不只是接地氣,要跟民眾保持最好的互動」。

到廟裡燒香禮佛的鄭文燦,笑著「虧」了韓國瑜一下,也讓年節走廟的活動,多了一點政治味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回來了!陪妻女回娘家 民眾搶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