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非年輕人專利 「那對爸媽」年過50爆紅

台灣YouTube2017年開始爆炸性成長,而且使用者年齡層越來越高,多達4成「55─64歲」使用者,每天觀看超過1.5小時,就連YouTuber也不再是年輕人專利!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介紹,擁有超過11萬粉絲的長輩網紅夫妻「那對爸媽」竄紅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近半數成上班族想當網紅 業者打造「網紅學院」

親切跟網友打招呼,在網路上擁有超過11萬粉絲的網紅「那對爸媽」,把他們第一次直播獻給民視!

打水梨汁,如此普通的一件事,竟然是他們的招牌,但要說起這對夫妻爆紅的起源,可得追溯到兩年前這支影片。

網紅兒子「酷炫」隨口邀約拍片,「那個爸」模仿起妙禪維妙維肖,搭配超無理頭台詞,這支影片點閱率突破百萬,也讓這對平凡夫妻嚐到走紅滋味。那個爸還提到「有一次闖紅燈被警察攔下來,他說你是不是那對爸媽,我說是,所以我什麼都沒說,馬上說對不起,你趕快給我開紅單」。

「那對爸媽」原本都在保險業當講師,年過50等著退休,意外竄紅後,兒子每個星期幫他們拍影片,從感情問題、夫妻相處之道,甚至各種大尺度遊戲他們都敢玩,短短2年粉絲突破11萬,每個月平均廣告收入就有500美金,甚至還接起代言,兩人都提前退休。

那個爸表示「從事網紅工作你會去想哽,有人幫你拍片,你的生活開始有動力起來,年紀大就把你的生活很自然講出來,它也是一個影片也是一個傳承,它也可以帶給別人怎樣呢,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」。

這2年YouTuber使用者,年齡層越來越高,55─64歲使用者,有4成每天都使用超過1.5小時,「那對爸媽」打破網紅是年輕人專利刻板印象,他們的人生退休後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院長何弘能傳將退休 陳石池接代理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