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半數成上班族想當網紅 業者打造「網紅學院」

人氣超夯的網紅年收入破百萬,讓人好羨慕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44%的上班族都想轉職當網紅,有人靠著這個還清百萬負債,現在也有直播業者跟科技大學看準商機,打造網紅學院,讓上班族、學生都能學習如何當網紅。

更多新聞: 向加班說再見!三星研究員轉當YouTuber變網紅

浪漫長髮、迷人臉蛋,直播主米漿一早開直播,已經有不少粉絲在線上守候,米漿踏入直播圈,月入13萬,是為了結束她的負債人生。

米漿說:「只是為了想要賺錢,為了家計,所以就很努力的認真直播,沒有想到可以在直播創造,這麼高的收益,把我的百萬負債全部清償了。」

直播主 米漿

超夯直播主年收入可以超過百萬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超過4成的上班族想轉職當網紅,其中32%想當兼職、11%想當全職,而1%已經是網紅。這也讓直播業者看準商機,跟科技大學打造網紅學院。

醒吾科大設計學院主任吳尚樺說:「我們四大學院,包括行銷的部分服裝的部分,當然燈光攝影的部份,影像美學的部分都會教。」

直播平台執行長葉冠義:「我們不是只是讓你來直播以外,我們還告訴你怎麼直播,怎麼經營你的粉絲群,這樣子的話對他來講,長期生涯是比較長的。」

只要有哽、創意夠辣,人人都可以當網紅,這波全民網紅新浪潮,已經吹進大學課堂。

(民視新聞/黃雅娟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光出奇招 網紅秀比基尼推銷澎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