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加班說再見!三星研究員轉當YouTuber變網紅

手機大廠三星電子,有一年相當於新台幣176萬的超高起薪和超棒福利,是南韓社會公認的鐵飯碗,只是一旦進入公司,就必須要忍受不人道的超長工時,和激烈競爭的升遷窄門。有一名三星研究員,就因為受不了這樣的高壓,離職轉當YouTuber,另闢一片天!

更多新聞: Youtuber宋讚養自爆 曾遭前經紀人逼拍裸照

帶著自信微笑,在鏡頭前侃侃而談,他是南韓YouTuber尹昌鉉。尹昌鉉原本是南韓知名財閥三星電子的研究員,他在2015年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,自己開起YouTube頻道,變身網紅。

「我為什麼離開三星」,是尹昌鉉去年12月分享的一支YouTube影片,短短4個月就累積了快14萬的點閱量。

別人覺得尹昌鉉是瘋了才會扔掉鐵飯碗,因為三星給初階年輕人的起薪一年就有6500萬韓元,折合台幣約176萬,是一般韓國企業的3倍,另外還有一流的醫療津貼跟其他福利,但是尹昌鉉心裡有自己的一把尺。

南韓越來越多像尹昌鉉一樣的年輕人,不願意再忍受超時高壓的職場,勉強自己符合社會的傳統期待。

因為YouTube等網路內容提供變成熱門的職涯選項,YouTuber教學學校也意外成為南韓的新興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達人秀開跑 台灣出發票選人氣網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