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台灣新創團隊攻CES 8家展前獲獎

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,一線大廠都會端壓箱寶、秀科技,今年台灣廠商也沒有缺席,在人工智慧和醫療科技有所著墨,像是有智慧肺部檢測器,只要吐氣3秒鐘,就能知道肺部健康狀況,而且展前就先獲獎,而不少科技大廠董總,也親自率團前進CES,和國際接軌。

更多新聞: 年度CES消費電子展有亮點!美容儀讓皮膚斑點瞬間消失

全球最受矚目的科技盛會之一,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,是每年一線大廠,比拚新科技的主戰場,而今年台灣也沒有缺席,甚至有8家廠商在展前就先獲獎。

吐出一大口氣,手機APP立刻跳出所有數值,肺活量超出負荷,肺部健康狀況全都一目了然。這是今年得獎的作品之一,不只平常健康的維護,運動選手的肺活量也能檢測出來。

創辦人陳嘉宏說:「消費者在運動前後,用心律去檢測看心臟狀況,但沒有東西去了解運動對他們,呼吸的負荷量。」

對運動員來說,可以透過呼吸檢測,了解訓練前後肺活量的差異,如果在有氧呼吸狀態下,表示運動效果好,相反的,如果運動後出現呼吸疲乏,表示訓練異常,沒達到效果,反而有損健康。甚至有肺部疾病的患者,也可以了解自身狀況。上市兩個月,就已經賣出400台。

創辦人陳嘉宏:「氣喘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,他們可以透過這個,去確定症狀跟藥物有效的效果。」

手機掃描QRCODE,鑰匙就從大鎖盒的底部跑出來,另一間新創公司,看準飯店的房務需求,智慧鑰匙取代管理人員,消費者只要手機線上付款,就能直接入住退房,後台隨時掌握,旅客的狀況,清潔人員隨時可以進行整理。

業者AUTUMNLI:「除了可以做預約管理之外,也會產生一些分析報告,告訴你說多少客人來過,待了多久的時間。」

這樣的智慧鑰匙,不僅幫助住宿業管理,專門外包家事打掃的民眾也適用,而如果時常忘記帶鑰匙出門的民眾,也能改裝智慧鑰匙盒,大大降低藏花盆、密碼鎖的風險。

台灣新創實力不容小覷,光是今年在CES展中,就獲得至少55億資金,因此科技大廠也來搶商機。

綠燈秒數突然往上加,不是人為操控,而是靠著智能監控攝影機,看到有身障者的輪已經過,自動將秒數hold住,方便行人安全過馬路。

台灣有44家新創團隊前進2019CES,主要聚焦在AI人工智慧還有醫療照護,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新創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劉毓琦 拉斯維加斯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技盛事CES登場!5G、AI應用亮點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