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神有一定SOP!綁架神明恐惹禍上身

內湖神像遭竊的案件,其實類似的情況時有耳聞,但這種綁架神明的做法,下場都不會太好,畢竟想要把神明請回家,不只要有緣份,還有一定的SOP,包含擲筊取得同意,準備三牲四果,清掃神壇,做儀式,逐一完成後才能請神明上座。

更多新聞: 神明地產比一比!保生大帝土地值3億

警方來到頂樓,一看不得了,包含媽祖在內,一共有50幾尊來路不明的落難神像,全是嫌犯偷來的。

另一頭,藍色上衣男子,拿塑膠袋走進財神廟的供桌前,搬走武財神木雕神像,這種綁架神明的事情時有耳聞、屢見不鮮,但其實硬要把神尊「請走」,神明可是會生氣的。

命理老師說,如果沒取得神明同意,就把祂請走或偷走,後患可能無窮,但到底該怎麼請神才對,讓專家告訴你。

請神首重緣份,擲筊取得神明同意後再請回家,而路上必須把神像矇眼,避免其他靈入侵,安座時要準備三牲四果,清掃神壇,並請法師做儀式,完成後就能請神明上座,不過有請神,當然也有送神。

命理老師謝沅瑾表示「送神指的是,我們可能在農曆24號,在民間裡頭,神明到這天祂的任務完成,必須要回到天庭去述職,等到年過完了,神明會再回到家中,這個時候就還會有初四接神的儀式」。

不論請神、送神都有一門學問,可別為了一己貪念,把神尊占為己有,畢竟神明遭到綁架,可別期待祂還會開心為你消災解厄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王翊軒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爺神像也敢偷!賊家中搜出數十尊神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