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門辦娘家宴 席開523桌「請女婿」

高雄內門有「總舖師故鄉」的美名,大年初二回娘家,當地農會邀請總舖師掌廚,推出「請女婿」的娘家宴,由於連續第六年辦,早就成為當地習俗,報名桌數一年比一年多,今年席開523桌,超過5千人一起享用,六位總舖師從凌晨4點就開始準備。

高雄內門農會,推出「請女婿」的娘家宴,總舖師開始忙辦桌,有全鴨在油鍋裡炸出香酥好滋味,也有一盤一盤個頭不小的草蝦,還有傳統筵席中少不了的羹湯。

動員六位總舖師、還從凌晨四點開始作業,為的是這500多桌的娘家宴。原來高雄內門農會,為了發揚內門是「總舖師故鄉」的美名,已經第六年在年初二回娘家這一天,辦娘家宴「請女婿」,作出口碑,訂桌的桌數一年比一年多,也不限當地人回娘家,場面越辦越熱鬧,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表示,開放訂桌不到一個星期內就已經滿了。

選用在地食材,在地的總鋪師端出手路菜,就算隔壁桌坐的是原本不認識的朋友,但這樣的娘家宴,比自家人團聚更多了濃厚的歡樂氛圍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