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昭雄從小練家子 邀柔術國手比武過招

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連任成功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,其實是武林高手,從小就練柔道,還曾拿過全國第二,趁著年節空檔,他找來亞運國手魏居正,交流過招,還分享了基礎的甩肉招式,帶您一起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外型甜美場上霸氣 英國柔術女神兩年破十冠

使勁來個過肩摔,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,道館上展現俐落身手,身旁這位和他過招的搭檔,可大有來頭。

阮昭雄說:「長期以來我是他的粉絲,我都看他比賽,跟大家介紹這是我們亞錦賽,亞運的國手我們魏居正。」

27歲的魏居正,去年代表我國遠征哈薩克,奪下亞錦賽85公斤級寢技組銅牌,從小就練柔道的阮昭雄,過去也曾四處征戰,堪稱老手。

阮昭雄表示:「我從小學到大學都有參加校隊,我最好的成績拿過全國亞軍,比較近一次比賽是我38歲的時候,比台北市的中正盃,我拿個人社會組男生第三名,我是全場裡面年紀最大的選手。」

看好魏居正的實力,平時問政忙碌的阮昭雄,把握難得機會,和國手場上交流,運動飆汗也不忘傳授過年甩肉招式。

初階基本動作好入手,小時候學的柔道功夫,讓阮昭雄至今仍受用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最後一波提名!賴品妤、阮昭雄等5人出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