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最後一波提名!賴品妤、阮昭雄等5人出線

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,終於全數確定,今天最後一波5人名單,包括阮昭雄、周江杰、賴品妤、張銘祐、蔡沐霖5人,其中賴品妤因為是林昶佐的前助理,加上時代力量也推出黃國昌子弟兵賴嘉倫,被視為原本時代力量兩位同黨同志的助理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立委能否過半? 卓榮泰:阮昭雄是指標

黨主席卓榮泰帶著5位立委參選人一起喊口號,親自主持這場「民進黨艱困選區」最後一波徵召記者會,北市文山區推議員阮昭雄、新竹縣第一選區推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,新北市三個艱困選區,汐止找來林昶佐助理賴品妤、新店找名嘴張銘祐、永和是黨主席卓榮泰的特助蔡沐霖。

阮昭雄表示,「小英總統有跟我見了面,她也特別親手寫了這樣的話,她寫『台北小英雄阮昭雄,2020台灣一起贏』,我這個選區第八選區,文山加南中正是一定要改變。」

張銘祐則說,「我就住在新店,我在新店生活了6、7年,我們應該扛起抗中保台重要的責任。」

被稱為太陽花學運女神的賴品妤

秀出各自特色,最後這波名單,被稱為太陽花學運女神的賴品妤是亮點,他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,父親是民進黨前立委賴勁麟,而他的對手,除了國民黨籍的李永萍是強勁對手,還有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,由於賴品妤曾在林昶佐辦公室當助理,形成過去同黨同志的助理之爭。

賴品妤表示,「黃國昌委員跟賴嘉倫主任都是很優秀的人,但是這一席要我來選才會贏,我現在的歷練,也足夠讓我不用盲動也不用暴衝,所以這一次我將從我的故鄉出發,竭盡所能堂堂正正的走進國會,請大家一票一票帶我進入國會。」

立委林昶佐

林昶佐也說,「我對品妤擔任立法委員的能力,是非常有信心,反國共勢力陣營,都要想辦法團結去整合出一個最強的戰將。」

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,鼓勵子弟兵出戰。民進黨在全國提名布局完成,總共提名70人,未來從黨慶到明年1月11日選前,將舉辦「大部隊」造勢,力保立院席次持續過半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張育睿、嚴俊強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頭」入選戰!賴品妤請益 蘇巧慧送上「競選法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