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名同姓被誤會出席民眾黨大會!許嘉恬、賴品妤急澄清

台灣民眾黨成立大會,座位表上驚見故宮青年事務暨行銷主任許嘉恬的名字,擁有民進黨籍的許嘉恬說,的確被不少朋友誤以為入黨,造成不小的困擾。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賴品妤,也因為一字之差,被媒體誤列為出席亮點的成員,急著透過臉書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「頭」入選戰!賴品妤請益 蘇巧慧送上「競選法寶」

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,現場氣氛熱烈,不過翻開創黨大會的座位圖,赫然看見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的名字。

對此許嘉恬解釋,「非常多朋友打電話來,甚至發簡訊來關心我,這個部分的確對我造成一些困擾,我沒有加入台灣民眾黨,我也不是台灣民眾黨的創黨黨員,柯文哲市長尤其在性別議題上面,轉型正義,包含國家主權的立場跟發言,我覺得都傷了很多台灣民眾的心,所以如果真的有柯團隊的人對我提出這樣的邀約,我也會直接拒絕」。

同名的巧合,造成許嘉恬困擾,連忙透過臉書自清,被誤會列在創黨名單的,還有前太陽花學運成員──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幹部賴品妤。

被媒體報導列在台民黨的黨員名冊中,賴品妤氣急敗壞在臉書發文澄清沒入黨。畢竟黑色島國和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市長,立場迥異,賴品妤甚至在臉書上不只一次酸台灣民眾黨。

仔細看座位表,原來上面也有一位黨員叫賴品伃,但「妤」的部首不一樣,導致誤會。至於座位表第一排,還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名字,只是座位上坐的卻不是他,蘇煥智解釋「柯市長旁邊有一位好朋友,一直邀請我去參加,所以我也覺得去跟他祝福,坐在比較後面,因為我另外有行程,所以我就先離開,怕坐在前面離開不好意思」。

強調到場只是禮貌性祝福,對於台灣民眾黨的價值,蘇煥智存有質疑,表示「基本上目前看起來,的確比較像柯粉黨,台灣前途的立場還有社會經濟改革的立場,看起來不夠清楚,當然我們也樂見他們慢慢把牛肉端出來,未來大家在一些理念上,如果能相通,共同來合作」。

柯粉黨的稱呼有點酸,蘇煥智說他自己在8月下旬,也要成立台灣維新黨,頗有和民眾黨較勁的意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最後一波提名!賴品妤、阮昭雄等5人出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