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認「貪汙說」失言不道歉 柯文哲再批國家資源不當使用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生日,中午將舉辦「台灣民眾黨」成立大會,上午先在市府內安排媒體聯訪,針對昨天嗆蔡英文身旁每一個人都在貪汙,柯文哲自己是太過激動失言,卻仍不願道歉,還加碼痛批蔡政府,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汙腐敗。

更多新聞: 同名同姓被誤會出席民眾黨大會!許嘉恬、賴品妤急澄清

柯文哲準備出面,沒想到麥克風烤肉架突然倒下,修了好久就是弄不好,只能靠幕僚用手撐住。

生日這天中午將要成立「台灣民眾黨」,被問到生日願望是什麼,柯文哲回說「我每次拜拜都說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闔家平安」。不過前一天,他批評總統蔡英文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在貪汙,引爆民進黨從上到下不滿。

柯文哲今天回應,「其實我一講完就,啊!那個地方有失言,但是是這樣,有時候我們用字不精確或是用辭太狠,坦白講我不是一般看到的政治人物」。

坦言自己用字不精準,但蔡英文還引用柯文哲的話,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更乾淨,柯文哲又怒了,說「剛講的地方哪個地方不對?我跟你講還是那句話,我們當年還是支持民進黨的,問題三年後的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,特別是我做為台北市長,我們還是有很多業務相關,我要講一句話,國家資源的不當使用,也是一種貪汙腐敗」。

卻說什麼都不願道歉,只是根據最新民調,如果郭柯配,將一舉勝過蔡韓兩人,對此柯文哲說「我們常常是在爛蘋果當中,找一個看起來比較不爛的,一開始兩個總統候選人出來時候,其實我非常清楚,整個台灣的知識份子或是產業界,每個都焦慮得一塌糊塗,今天這個局面,何嘗不是民進黨自己製造出來的,我從來沒有說過我要選,你何必每次都把柯文哲當假想敵在打」。

再次強調自己不想選,卻可能被逼出來,不過台灣忙著選總統議題時,香港的反送中事件卻越演越烈,中國甚至派出裝甲車。

柯文哲認為,「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時,真的要冷靜一點,你可能會嘲笑台灣民粹,但是至少台灣在30年的民主改革,還是社會成本最低的,那台灣人民也喜歡目前的生活,雖然我們內部吵吵鬧鬧,但是我跟你講,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最核心價值」。

對中國當局喊話,柯文哲在組政黨之際大放大鳴,似乎就希望外界焦點,能夠聚焦在自己身上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駁柯文哲貪汙說 蘇貞昌:沒有證據不該空話指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