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遞件組民眾黨  王世堅酸「沒人想參加」

台灣民眾黨中午成立後,由創黨發起人之一、市府顧問蔡壁如代表前往內政部遞件。由於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,蔡壁如也直言,不排除未來提名立委人選允許雙重黨籍。但北市議員王世堅則猛酸,創黨大會辦的兩光,難吸引郭台銘、王金平合作。還說,就算開放接受雙重黨籍,沒有中心思想也不會有人想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推蔡壁如進國會!大戰柯建銘 「白目對喬王」

柯文哲親信蔡璧如,代表台灣民眾黨到內政部提交創黨首份公文,笑容滿面。

蔡壁如,「因為是一個柔性政黨,我大概預計希望做一個網站,那在這網站上面就是公開的海選,那個黨徽、黨旗、黨歌。」

柯文哲擔任黨主席,黨章總則註明,簡稱「民眾黨」,「Taiwan People's Party」,縮寫為TPP,並明文規定,基於黨員普及化原則,允許雙重黨籍,不收取黨費。

蔡壁如自認申請沒問題,但「台灣民眾黨」與當年蔣渭水成立的政黨同名,引起後代反彈。現在前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,更在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,要求政黨名稱若有影響民眾對歷史認知混淆者,應不允同意登記,讓獲准平添變數。

柯黑議員王世堅更諷刺,成立大會反而暴露柯P人氣大跌,王世堅說,「他認為郭台銘有鈔票 他柯文哲騙選票,啊可以一拍即合 但是今天這個場面,這種畫面被郭王看到之後,我相信整個情況會有所轉變。」

其實,柯郭王會不會配合還是未知數,但柯文哲組黨最重要目的是進軍國會,當然要廣招人馬,還不排除提名有雙重黨籍的人參選,外界質疑會吸引到的人就是良莠不齊,蔡壁如表示,「每個團體當然都會有這樣子的一個顧慮,不過因為我們有一個評議委員會,他們會負責幫忙做審查。」

台灣民眾黨能否藉由允許雙重黨籍,找到國會戰將,柯黑唱衰,就留給後續時間證明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王世堅有意選立委?柯文哲:失去人生樂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