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打麻將影片隱喻2020?朱立倫呼籲黨中央盡快啟動初選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臉書po出學打麻將影片,最後自摸還贏了牌局,難道是隱喻自己會贏得總統黨內初選嗎?朱立倫今天意有所指地說,還好沒相公,也幸運胡了牌,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明白說,黨內初選啟動最早不會早於5月,朱立倫呼籲黨中央,要勝選就要盡快。

更多新聞: 人人都在找小編!2020立委選舉「網路戰」開打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起一日果農,到新竹橘子園採收橘子,前一天,沒打過麻將的他也邊學邊打,高雄市長韓國瑜拿打麻將暗喻黨內天王爭2020,誰是他口中贏不了的相公?朱立倫PO麻將影片給答案。

朱立倫認為自己運氣還不錯,「初學者還能夠胡牌,很高興還好沒有相公,大家也都沒相公,就是希望過年的時候,大家當做一個娛樂。」

新手打打麻將還贏牌,這影片似乎隱喻朱立倫自己最後會在黨內初選機制中勝出,但能不能這麼順利?得看中央訂的遊戲規則怎麼走。

前一天黨主席吳敦義明白說,最早不超過5月,最晚不超過7月,人選出爐,只剩半年可以拚選戰。朱立倫回應,「既然要爭取勝選,當然希望盡快確定我們黨內候選人,只要透過公平機制盡快來做決定,我相信這是所有支持國民黨朋友共同的期待。」

朱立倫已經表態要選,黨內其他天王還猶抱琵琶半遮面,但過年期間,吳敦義從北到南趴趴走,初四這天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都在高雄拜廟還發紅包,看看這長長人龍,難道不也是在備戰2020,試試水溫?

對此吳敦義表示,「我不是為了參選不參選的問題,我是前高雄市市長,所以我到高雄來,這很自然的事情,不要那麼密切聯想。」國民黨天王春節拜廟走春,為拚2020出線累積人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稱「胡牌」沒人相公 王金平:要看跟誰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