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推薦走春秘境  「報時山」飽覽陰陽海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終於有機會,好好到處走走。他特別介紹要介紹一個少為人知的美麗秘境,就是瑞芳區的報時山步道,步道全長不到2百公尺,步道盡頭的觀景台可以飽覽陰陽海、基隆山、無耳茶壺山、廢煙道等美景。朱立倫還到山上的民宿秀了廚藝,做炒年糕來增加年味。

更多新聞: 安平港驚見陰陽海 環保局:應是海藻增生

走上步道,眺望湛藍跟泥黃交融的陰陽海海景,這條報時山步道,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推薦的走春秘境。因為去年步道才修建重新啟用,所以鮮為人知、遊客稀少,能空曠飽覽包括陰陽海、基隆山、無耳茶壺山、廢煙道等美景。

朱立倫說:「為什麼叫報時山,是因為以前早期叫水螺山,這個上面以前就有做了一個,等於是像警報一樣的,碰到一定的時間它會有警報響,所以這裡在地的講它是報時山。」

新北市瑞芳過去是淘金勝地,朱立倫還在當地里長推薦之下,走過古坑道,原來耳熟能詳的諺語就出自過去的淘金熱。

體驗懷舊風光,朱立倫也在報時山的民宿裡秀廚藝,爆香蔥蒜炒豬肉絲,然後加入寧波年糕片,稍微悶熟,簡單快速就是好吃又有年味的一道炒年糕。朱立倫也說,年節時分一定要多吃蔬菜,口味最好清淡一點,燙熟就好。幕僚起鬨,要他趕快燙一道空心菜來吃。

卸任新北市長,又是過年,朱立倫不再正經八百,展現幽默感。過年連假,如果還沒想好去哪走春,不妨來一趟朱立倫推薦的報時山步道,輕鬆好走又能欣賞美景,品嘗健康美食,享受慢活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PO打麻將影片隱喻2020?朱立倫呼籲黨中央盡快啟動初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