閉館7年躲戰火 敘利亞國家博物館重開幕

為了躲避戰亂,關門7年的敘利亞國家博物館,2018年終於重新開幕,並吸引到大批人潮前往;而其中最受矚目的,莫過於3年前,被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破壞的拉特女神之獅。如今這頭石獅也被巧手修復,再次昂然而立。

更多新聞: 敘利亞北部城鎮汽車爆炸 已釀14死

大馬士革敘利亞國家博物館,終於重新敞開大門。蜂擁而入的民眾,也終於能夠再次飽覽古代文物之美。

博物館古代文物部門副主任表示:「敘利亞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,重新開幕,將提供重要文物,和考古發現一些新概念。」

2011年,敘利亞爆發內戰,為了避免博物館內的文物藝品受到戰火波及,當局決定暫時關門避難,沒想到,這一關就是7年。

2012年開始時,這工作相當艱辛,敘利亞古文物部門,為了保護敘利亞博物館,推出了一套策略,他們將博物館內的所有展品清空,放到了安全的地方,當時這是很大的挑戰,因為當時敘利亞全國動盪不安,但他們還是成功保住了,館內大部分的文物。

擁有2千年歷史,如同地標般的石像「拉特女神之獅」,2015年也難逃恐怖組織「伊斯蘭國」的毒手破壞。所幸石獅如今已被巧手修復,再次昂然而立。

民眾站在文物前流連徘徊,儘管此次開放展覽的文物十分有限,但博物館重新開門,已對敘利亞當局決心走向和平穩定,展現象徵性意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恐最終勝利!敘利亞民兵宣布收復IS最後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