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創團隊共享辦公室 異業結合效益更高

平常分析房產的專家李季鴻看上共享經濟熱潮,在內湖投資近700坪的共享辦公室,耗資近3千萬裝潢,進駐的新創團隊,以娛樂、文創為主,希望租客能異業結合,而李季鴻也會評估,各個團隊未來的發展性,如果有機會上市櫃,他也會投資入股!

更多新聞: 共享經濟夯!攝影棚週末變身婚宴會場

和導演仔細討論賽車代言人定裝照,房產專家李季鴻接下來到隔壁遊戲公司,看人物設計的進度。

李季鴻熟門熟路,彷彿就跟在自家沒兩樣,原來這是他在內湖投資的共享辦公室,近700坪空間,耗資近3千萬裝潢,總共38個房間,147個位置,每個座位月租1萬2,享有水電、清潔、管理、祕書、法務丶會計諮詢等服務,現在已經有43家公司進駐!

房產專家李季鴻說:「比較集中在娛樂事業上,泛文創事業上面,所以他們來這邊就會產生,上下游的連動。」

共享經濟越來越夯,根據調查,共享辦公室單點需求規模暴增到千坪,承租面積累計更飆破萬坪,合計年租金規模高達上億元,因為新創公司需要20~30坪小單位空間,共享辦公室不僅可省下裝潢、押金成本,公共區域也是租客之間異業結合、腦力激盪的最佳場所,團隊有未來發展性,李季鴻也會投資。

李季鴻說:「就是跟吃角子老虎機的概念,你投很多硬幣看起來小小的,可是拉中一支,就會產生很大效應。」

打造一條龍產業,投資不遺餘力,李季鴻希望孵化出更好的團隊,提昇台灣各級產業的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創業結合新科技 創業家分享心路歷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