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無不言/少子化歸咎女性不生育 盤點麻生太郎失言錄

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,經常作出驚人的發言,這回他又快人快語的失言了,引發日本國內一陣撻罰,我們這回要帶大家來快速了解一波,也回味一番麻生語錄。

更多新聞: 又失言?麻生太郎稱日本2千年維持同一民族

少子化都怪女性不生育 麻生小年夜再度失言

麻生太郎最新的失言,就是二月三號小年夜,他在一場演講上說,「社會福利支出增加以及日本人口下降,原因不在老年人身上,而是出在那些沒有懷孕的人身上」。

這番話一出來,馬上引發反對派議員攻擊,最後在輿論壓力下麻生太郎道歉了,他說被斷章取義,願意收回言論,並強調他的本意是想說現在社會環境不適合生小孩,但其實麻生早在2014年就說過類似的發言,批評少子化都是女性不生育的問題。

來源:RAPT

失言紀錄跟資歷一樣豐富 引發抨擊已是常態

今年已經高齡78歲的麻生太郎,是目前安倍內閣的副總理兼財務大臣,更早以前他也當過日本首相,此外他還是12任眾議員,當過總務大臣、外務大臣,是自民黨的實力派角色。

而麻生太郎的失言紀錄其實非常豐富,簡直如同他的從政資歷一樣精彩,光是2018年5月,麻生失言內容就可以寫成一大篇文章,他先是在5月4號一個公開場合上說,性騷擾不是罪,5月7號又重申日本沒有性騷擾罪名,完全不向輿論低頭。

5月16號,麻生太郎在第一次川金會前,虧金正恩的飛機老舊,他說希望那架有夠破爛的飛機能平安飛到新加坡,如果中途墜毀就沒得談了。然後5月29號,日本首相安倍爆發森友學園案時,麻生太郎竟然說,竄改公文如果沒有顛倒是非黑白,就不是惡質行為,一連串的發言簡直令人耳目一新。

圖片註解:川金會

至於他的歷史性名言還包括:「屠殺了幾百萬人的希特勒,就算動機再怎麼正確也是不行」(2017.8.29),這番話簡直是公開支持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動機,還有「德國憲法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納粹憲法,我們何不學習這個手段」(2013.7.29),同樣是拿納粹當比喻失敗。

圖片註解:希特勒

當然不只這些,「年輕人如果沒錢的話,還是別結婚比較好」(2009.8),這番話是麻生在當日本首相時說的,一個月後國會大選日本就改朝換代了,還有「如果北朝鮮武裝難民湧入的話,考慮射殺」(2017.9.23),也在他的紀錄裡面。

另外,「希望老年病患趕快死一死,不然無法解決高額醫療費問題」(2013.1.21),麻生還補充,想死的人還讓他們活著,用政府的錢付醫療費,這些人應該心虛,他甚至還稱高齡臨終患者是「插管人」,這些都是他過去的失言,「連痴呆症患者都知道日本米在中國賣得比在日本還貴」(2007.7.19),這番話是在開阿茲海默症患者的玩笑,也引發巨大抨擊。

來源:samacharjagat.com

麻生太郎超挺台灣 被中國批失言也不道歉

感覺經常快人快語的麻生太郎,其實是堅挺的友台派,2006年2月,麻生稱讚台灣是個教育程度很高的國家,3月,麻生在日本國會中,說台灣是個法治國家,民主政治成熟,這番話被中國列入他的失言語錄之中,不過麻生可是從來沒有為此道歉過。

全球新聞直播

(民視新聞網/李慧芝 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%男性「精子活動力不良」 北市府補助孕前健檢催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