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失言?麻生太郎稱日本2千年維持同一民族

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,失言風波再添一樁。他在昨天的國政報告上語出驚人,說日本是全世界唯一2000年來維持同一民族的國家,被批評是漠視少數族群。

更多新聞: 芝無不言/少子化歸咎女性不生育 盤點麻生太郎失言錄

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說:「同一個國家、同一個地方、同一個語言、同一個民族、同一個天皇主導的王朝,且延續126代,這樣能持續同一王朝的國家,只有這邊才有。」

事實上,日本2019年才通過新法,首度寫明主要居住在北海道的愛奴人是日本的原住民族,並明訂禁止歧視或侵害他們的權益。

麻生的言論不只擺明排除愛奴人,以及不獲日本官方承認的琉球族,也無視了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,等於和中央政府當前政策背道而馳。面對外界批評,麻生今天趕緊改口,說他的意思是,日本在長久歷史中沒有經過民族大遷移、也沒有被外族佔領,維持著相對統一的狀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任職1875天 麻生太郎成日本二戰後任職最久財務大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