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凍漲後油價將大跌?中油破謠言:會上漲

上個月經濟部宣布,春節期間油價只跌不漲,小確幸也將進入尾聲,不過有網站烏龍預估,下週一開始汽油調降13.2元、柴油降14.2元,大幅度調降,民眾戲稱「世界末日到了」。實際上油價是漲是跌呢?中油說美國原油庫存下降,油價將會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「亞鄰最低價」成緊箍咒!中油擬報請經濟部刪除

春節連續假期即將進入尾聲,油價凍漲的小確幸也將跟著結束,10日起恢復按公式計算,到底是漲是跌民眾很關心。

有網站預估,下週一油價下跌13.2元,柴油調降14.2元,讓92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不到15塊,98無鉛汽油更只要16.7元。

油價據傳將下跌的訊息引發網友議論,有人說「不可能」、「難道是系統故障了嗎?」,還有網友大喊「過年可別亂開玩笑啊!」

不管是機車族還是車主們,以為眼花了,受到美國原油庫存下降、原油減產等因素影響下,造成國際油價上漲,網站也隨即更正成漲0.4元。

中油發言人方振仁表示,本週油價指標漲了每桶1.26美元,因此國內汽、柴油價格應該是予以調漲,不過還是以中油公司明天12點發布新聞稿為主。

想加油的民眾得加快腳步了,根據浮動油價公式計算,預估汽、柴油每公升將調漲0.5元,調整後,92無鉛汽油每公升26.9元、95無鉛汽油28.4元、98無鉛將重回30元,來到每公升30.4元、超級柴油則是每公升24.7元。只是油價大調降鬧烏龍,也讓民眾嚇了一跳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貿易戰因素+油價跌 台塑化四年首見虧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