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佛朗明哥足球隊訓練中心火警 10死3傷

巴西知名足球勁旅「佛朗明哥」足球隊,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訓練中心,昨天(2月8日)發生火災,造成至少10人死亡、3人重傷。據了解,訓練中心2個月前才剛擴建,起火原因還在調查,但不排除是空調設備短路造成。巴西副總統莫勞承諾會提供給家屬最大協助,里約市長也宣布為罹難者默哀3天。

更多新聞: 「我們不輸男球員!」德國女足拍廣告引關注

熊熊烈火不斷燃燒、濃濃黑煙直竄雲霄,火勢兇猛,十分嚇人。當地時間2月8日凌晨5點,里約熱內盧消防當局接到火警通報,趕往知名足球隊佛朗明哥的訓練中心救火。

火勢不久後受到控制,從現場空拍畫面可看到,多處建築燒成一片焦黑,物品散落一地,遺體陸續被抬出。

由於火災發生在清晨,許多人逃生不及,葬身火窟,6名罹難小球員年僅14~17歲。親友趕到現場,有的抱頭不發一語,有的頻頻拭淚,令人鼻酸。

大批球迷也穿著「佛朗明哥」紅底黑條紋的球衣,聚集訓練中心入口哀悼。「佛朗明哥」球隊隨即推文哀悼,球隊老闆難掩悲傷。大好的球員生涯才剛要展開,卻不幸殞落,身為前輩的巴西球星紛紛致哀。

「佛朗明哥」足球隊成立於1895年11月17日,在國際享有盛名。國際足總曾評選20世紀最著名的足球隊,「佛朗明哥」排名世界第9。不少巴西足球明星,像是奇哥、小羅納度等人,都是來自於這支球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里約足球賽禁觀眾入場 球迷與警爆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