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山人海!中國春節出遊 北京故宮人塞爆

觀眾朋友最近可能都趁著春節假期出遊,而旅遊景點豐富的中國,這幾天也是到處擠滿了人,知名的北京故宮到12號,每天8萬張的門票已經銷售一空,初一到初四,故宮天天上演萬頭鑽動的畫面,另外在陝西的兵馬俑,連續五天的遊客人數已飆破33萬人,成了名符其實的「人山人海」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返鄉發紅包!邁粉搶抱 陳其邁來者不拒

北京故宮從初一到初四,都是如此萬頭鑽動的景象,進到室內,一支兩支三支手機,全擠在一起,在中國春節出遊就是這樣人擠人,遊客可能已經搞不清楚自己是在看故宮還是在看人了

中國各大博物館也是擠滿了人,上海科技館8日早上10點,館內已經超過1萬人,到了11點半館內人數飆破1萬3,逼近全館上限,開館不到2個小時,館方不得不停止售票。而上海博物館也不例外,當天早上9點剛開館,館外已排滿上千名遊客。

接著在中國陝西,知名的兵馬俑也塞爆,想拍下秦始皇士兵的威嚴,得要練練臂力,因為手舉超高還不一定拍得到。

從除夕到初四,參觀兵馬俑的遊客持續攀升,光初四這天,遊客人數就超過11萬人,五天累積人數已飆破33萬人。

而美景豐富的雲南,春節假期頭5天遊客人數已逼近2900萬人,等於遠超過整個台灣的人口,看來春節到中國旅遊,可能不是看風景,而是看人頭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春節活動 遊客破7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