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近收假北返車潮湧現!國道宛如大型停車場

年假進入尾聲,國道也變成停車場!大批用路人上網訴苦,尤其苗栗路段,初四深夜時速只有10公里。凌晨1、2點,國道有如大型停車場。高公局分析,應該是民眾提前收假北返、又同時選在免收費時段上路才會塞爆,研判要到週六深夜才有望舒緩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5高承載仍塞爆 學者:改為4人或取消

長長車龍綿延好幾公里,動也不動,車頭燈打亮整條國道,只是夜間通常車流順暢,但這塞車景象竟然發生在大半夜,讓不少用路人忍不住PO網抱怨。

年假進入尾聲,大年初五國道5號宛如成了大型停車場,北上路段一度塞到爆,時速只有20─30公里,下午實施高乘載後,預計還有一波北返車潮,將持續塞到深夜。

國5從中午開始,頭城到坪林路段,預估行車時間都比平常多了7倍,壅塞路段時速10公里,車子簡直動彈不得,比腳踏車還慢,還有人從台中開回台北,基本消費就要6小時起跳,塞出一肚子火。

高工局表示,民眾提前收假北返,又都同時選擇免收費路段,是造成交通壅塞的主因,初四塞完一波,初五更塞,要過深夜才有機會逐漸疏通,提醒開車回家的民眾得要有心理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初五提早返鄉湧車潮 高公局預計「9大路段」塞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