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變身替代役 林立傑打造消防主題曲

新北消防局替代役林立傑,服役之前有個歌手身份,還曾發過2張合輯,更是民視偶像劇《實習醫師鬥格》的片尾曲主唱人,這回服役後,特別替新北市消防局,量身打造一首主題曲《彩紅》,輕快的曲風,要向所有消防員來致敬。

更多新聞: 難得一見!全台最大摩天輪繩索救援訓練

跟著吉他節奏,唱著新北市專屬的消防歌曲《彩紅》,這可是消防替代役林立傑,特地替打火弟兄量身打造的消防之歌。

只是當時填詞時,還有個小插曲,一度還讓林立傑擔心,不被接受,林立傑說,「歌詞裡面有一句是說,也許消防人員他們用生命,去交換生命,那時候其實很害怕,這樣的歌詞,會被科長或是被一些長官打槍,後來還是用了這樣的歌詞,就是比較有感覺一點。」

過去這首《尋夢者》,不但是林立傑代表作,還是偶像劇的片尾曲,其中歌詞諧音,也曾鬧了笑話,林立傑說《尋夢者》跟「許孟哲」有點像,所以大家都以為是追逐流星的「許孟哲」。

目前在新北市消防局擔任替代役的林立傑,輔大音樂所畢業,服役前還曾發過2張合輯,除了唱紅了一首片尾曲,更是消防主題曲《彩紅》的製作人,但如果要考驗唱功,當然要來首李麗芬的經典之作。

自彈又自唱,最後當然得再來個應景加分題,祝大家新年快樂啦!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巾幗不讓鬚眉!桃園市消防局出首位女分隊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