巾幗不讓鬚眉!桃園市消防局出首位女分隊長

警消工作要靠體力、毅力,多半以男性居多,但現在桃園市消防局,竟然出現了成立20年來首位女分隊長王聘婷。進入警消單位以不怕辛苦,不畏懼挑戰的熱情,成為大溪消防分隊長,巾幗不讓鬚眉。

更多新聞: 難得一見!全台最大摩天輪繩索救援訓練

動作迅速俐落,穿戴速度一點也不輸男性消防員,她是桃園市消防局成立20年來首位「女消防分隊長」王聘婷。

王聘婷身高173、桃園人、武陵高中畢業後對消防工作產生憧憬,在家人的支持鼓勵下決定踏上警消這條路,過程中面對許多挑戰,終於在進入單位六年後得到肯定。

警消工作通常男性居多,不僅要有體力、毅力,災害現場的的應變能力更是重要!王聘婷就是抱著這股不怕挑戰的熱情精進消防專業,甚至要一邊訓練一邊念警專,堅持和毅力獲得認同,成為第一位消防女分隊長。

談吐穩重,眼神充滿自信,相信王分隊長已經準備好,未來將帶領大溪消防分隊接受各種任務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消失的防線》向同仁致敬 消防員組樂團唱出心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