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廟便利商店應有盡有 神明幫忙顧店

南投縣中寮鄉有一間宮廟,就在廟裡開了一間雜貨店,不但有日常用品,還有影印服務,應有盡有。由於附近沒有便利商店,當地居民都會來這裡光顧,廟方特別把店面開在正殿內,彷彿拜託神明幫忙顧店。

更多新聞: 知名宮廟龍安聖殿爆違法 廟方稱從不知情

民眾走進廟裡不是來拜拜,而是來買雞蛋。除了雞蛋之外,基本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樣樣俱全!這是中寮鄉的一間廟宇,由於周圍沒有雜貨店,最近的便利商店也要10分鐘的車程,於是廟方就在100多戶居民要求開了雜貨店,販售雞蛋、醬料、飲料等日常生活用品,甚至還有影印服務。

這間宮廟雜貨店早在2年多前起就開始營業,平日的收入也不算好,多半是屬於回饋給地方。

南投中寮玄義宮主委羅文桂表示,顧廟順便顧便利商店,這樣比較划得來,如果說要專門開這間便利商店的話,划不來,因為現在的利潤都很薄。」

雜貨店的主力商品是泡麵及飲料,為了因應附近居民作息,因此每天早上7點開門,晚上6點就早早打烊,而由於設立在廟宇的正殿內,彷彿有神明幫忙顧店,宵小都不敢上門,營業至今還沒傳出過竊案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羅殿半夜放鞭炮 魚夫批:黑道宮廟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