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宮廟龍安聖殿爆違法 廟方稱從不知情

被爆違法的新北市石碇「龍安聖殿」,有不少政壇要角都曾到訪,但廟方大聲喊冤,說根本就不知道有破壞山坡地等不法情事,10年前租的地都沒有問題,也沒收到任何通知需要改善或拆除,因此不排除地主或房東刻意隱瞞,不過調查局存疑,將再度約談釐清案情。

更多新聞: 擲筊請神明「讓位」!宮廟變身自助洗衣店

位於石碇的龍安聖殿,主神關公,香火鼎盛,是不少信眾參拜的宮廟,現在卻遭調查局查出是違法使用。

調查局進行全國性破壞國土查緝專案,搜索12處,約談105名嫌疑人,其中龍安聖殿涉嫌違法破壞水土,對此廟方嚴正抗議。

廟方說自己全然不知情,10多年前在石碇靜安路向房東租地服務信眾,都沒有接到不合法的通知,調查局日前約談葉姓和許姓地主,地主也表示不知道這裡不能蓋。

龍安聖殿今年4月才爆出,14年前涉嫌吸金的久葉科技負責人葉永和,逃亡到廟中當心靈老師,還有不少政商名流來問事,包括前內政部長李鴻源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曾到訪,現在爆出違法,廟方和信徒都不敢置信,至於是不是房東刻意隱瞞,調查單位不排除再度約談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西新廟基地冒出黃金魚 廟方:好兆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