擲筊請神明「讓位」!宮廟變身自助洗衣店

複合式店面越來越多,但是到自助洗衣店、順便拜拜的,你看過嗎,位於台北市南京商圈一家自助洗衣店,過去是宮廟所在地,居民在這裡泡茶聊天,看準人潮聚集,業者想要開店,還特別跟神明博杯,獲得首肯,才跟神明借位子!

更多新聞: 3天內被偷2次!自助洗衣店慘損失7萬元

投入錢幣、按下啟動,洗衣機開始轉動,巷弄內自助洗衣機店越來越多,但這間好像哪裡不一樣。

這家自助洗衣店的前身是一間宮廟,業者看到附近人潮很多想要做生意,於是擲杯請示神明讓位。

葉小姐原本是名忙碌的家庭主婦,3年前逛加盟展,靈機一動,興起開店想法,看上鄰近南京公寓市場、靠近西松國小的一間22坪店面,但這裡卻是一間宮廟。

葉小姐說:「覺得如果祂真的答應我,我會非常感謝祂,那後來我們在求的時候三次都聖杯,那我覺得可能神明也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想法。」

所幸神明讓位,開店後也有保佑、生意不錯,自助洗衣店進駐後,平均每月10萬元的業績,讓經營預計2年可以回本。

業者揪感心,每年固定月份都會請人誦經,表達對神明的感謝,只是附近民眾來自助洗衣,還能聽到神蹟故事,也讓這間宮廟洗衣店,知名度大增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擲筊拚汽車不忘防疫 港口宮信徒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