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仙台設神秘休息室!給大客車司機休憩兼顧行車安全

過年假期,不少民眾選擇搭乘遊覽車,到東部飽覽美景。東部風景管理處體恤長途開車的大客車司機,特別在三仙台風景區,設置休息室,設置簡單乾淨的臥鋪,讓司機到三仙台停留時,可以或坐或躺、稍作休息,不用在風景區和遊客人擠人,養精蓄銳也兼顧行車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大客車停車格減半收費 司機反應兩極

浪花拍打著岩石,遊客站在三仙台八拱跨海步橋上,望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拍下一張張美照。過年期間,不少民眾搭乘遊覽車,到台東遊玩,每到一個景點遊覽的時候,就是司機們休息的時間。

司機到定點會下車休息,但風景區過年到處人擠人,很難找到安靜的地方休息。東管處體貼大客車司機,特別在三仙台風景區,設置一個休息室,只要登記就能使用。

大客車司機們都覺得這個休息室很棒,認為如果有休息,開車精神也會比較好,休息室裡光線柔和,木質地板、特別加厚的軟墊的木椅、還有兩個臥鋪,也提供洗手台和飲水機,充電的插座,更重要的是,夏天還有冷氣、電風扇可以避暑,而海邊冬天風大,小房間裡應有盡有,是一個很舒適的避風港。

東管處台東站主任王芸表示,「東部的旅程滿遠的,大客車司機行車滿辛苦,就在三仙台這個地方設司機的休息室,使用像木頭一些燈光比較柔軟的元素。」

東管處也提醒,休息室只針對大客車司機開放,使用前要先到遊客中心登記,但是禁止抽菸、喝酒、賭博或是破壞公物,司機可以在這裡坐著、或是躺者休息,養足精神,再踏上下一站旅程,保障旅客和駕駛的行車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