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看電視就能甩油!這四招讓你有效燃脂

新年期間,很多人最怕吃太多變胖,假期結束還要辛苦甩肉。健身教練示範,從棒式運動發想的幾招,邊看電視邊做就能迅速燃燒卡路里。要是跟家人外出走春,找個空地短距離重複衝刺,再慢走一段,同樣很有效果。

第一招「屈伸跳」訓練心肺功能,雙手撐地,雙腳內外開合,再往中間跳,不用幾分鐘,保證滿身冒汗。過年難免大吃大喝怕身材走樣,健身教練教你有氧運動,搭配肌耐力,交叉訓練更有效。

第二招「棒式左右開」,趴下做棒式,兩腳輪流左右點,訓練腹部、大腿外側、臀部。第三招「棒式後抬腿」,兩手撐地輪流抬腳,強化腹部、臀部。三個動作各做10─20次,三循環估計就可燃燒300卡大卡熱量。

林煦堅說:「燃燒脂肪快一點的方式,就是肌耐力跟有氧一起交叉訓練,燃燒脂肪然卡快一點的話,下半身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臀部跟大腿肌肉群是最大的。」

第四招其實不必侷限家中,也可在戶外找個空曠地方,衝刺30到50公尺左右,一天衝刺8到10趟。

林煦堅說:「衝刺慢慢走回來,這種快慢的交叉效果是最好的,為什麼第一個可以刺激你的運動神經,以往一直跑一直跑30分鐘不是不好,而是你的運動神經會習慣。」

誰說過年後要辛苦跑健身房,不論邊看電視還是外出走走,都能把握機會甩肉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