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2030雙語國家 成功國小實施中英文教育並行

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,希望全台中英文並行,英文教育當然就得提早,向下扎根,高雄市成功國小這學期針對小一新生,一週有19堂英文課程,數學、生活、體育等課程,會有一個外籍老師及本國籍老師,雙語並行。

更多新聞: 培育雙語師資!工作坊邀美國ETS講師分享

高雄市成功國小從107學年開始針對小一生全面實施雙語教學,上課配有一個外籍及本國籍教師,除了國語課之外,其他都是中英並行,有學生說一開始很害怕,後來就覺得很好玩。」導師也誇學生們能力很好。

成功國小校長呂佳真表示,「孩子在23節課,一周裏面有13節的時間,他會接觸到雙語,所以對他來講這個語言,就會根深蒂固。」

高雄市目前有四所國小從小一開始實施雙語教學,經費只有四年,要如何接續,目前還沒配套,行政院拍板定案2030要台灣成為雙語國家,英文教育向下扎根,刻不容緩,不要把孩子當白老鼠,百年大計,不可不謹慎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輔導老師擺爛狂講電話 要求解聘竟「未過門檻」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