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老師擺爛狂講電話 要求解聘竟「未過門檻」退回

高雄一名國小代課輔導老師遭控訴不適任,不但輔導時間常自顧自講手機、放任學生亂跑,根本沒有任何導正學生的效果。學校啟動不適任教師調查,雖有多項不適任行為屬實,教評會表決結果卻只有10票同意解聘、5票反對,解聘票數未達法定的2/3人數,所以無法解聘。教育局表示已記過,並依法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向校方請假未獲准竟遭解聘 心理師告中正大學勝訴

監視器拍下,老師替學生一對一輔導,卻是自顧自的講起手機,把學生晾在一旁發呆搔頭。其他時間也拍下老師竟然吃起點心,放任兩位接受輔導學生大玩特玩,根本沒在輔導。

就連團體活動時間,只看小朋友跑來跑去,老師卻坐在花台滑手機,根本沒注意學生安危。遭投訴的事是高雄前鎮一所國小的專輔教師,學校啟動不適任教師調查,儘管教評會表決結果大多贊成解聘,但票數未達法定的2/3人數,最終還是無法解聘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:「像這樣擺爛的老師或像嘉義特教學校,餵朝天椒拿菜刀威脅小朋友的老師,都不會被解聘這樣的情況下,我們小孩子的受教權怎麼辦。」

教育局表示已經記過並列入通報系統不得續任,只是老師擺爛消極卻無法解聘,每個月還能爽領近5萬元薪資,犧牲的恐怕還是學生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辣椒餵學生!特教師停聘一年半 人本:罰太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