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辣椒餵學生!特教師停聘一年半 人本:罰太輕

嘉義特教學校國中部一位老師,被家長指控不當管教學生,不只拿朝天椒餵食特教學生、拿菜刀威脅要剁手,甚至還罰學生把紙尿布戴在頭上一整天,事發後老師被停聘一年半,引起人本基金會不滿,認為處分太輕,週四(21日)再度前往表達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特教老師罵學生白痴仍持續任教 議員質疑教育局包庇

學校內,校方針對是不是要解聘當事老師,再度召開教評會,而校門口,人本基金會成員拉起紅布條,還有人把紙尿布戴在頭上,把朝天椒都帶來,就為了突顯希望解聘不適任教師的立場。

人本基金會高雄分部主任張萍說:「不只是餵學生朝天椒,他甚至拿菜刀威脅要剁學生的手,拿紙尿褲戴小孩頭上一整天羞辱他,3百天了虐童罰單到現在還沒開出來。」

這起不當管教事件發生在去年四月份,當事老師被停聘一年半,期間薪水照領,期滿還可以回學校任教。不只教育部退回這項決議,監察院也提案糾正,校方因此再度召開教評會決定是不是要將老師解聘。

國立嘉義特教學校秘書蘇羽真則說:「這個部分其實是現行體制的一個問題,教評會這個機制其實有一個結構化的問題存在。」

張萍說:「教評會如果包庇這個暴力老師,繼續留在學校教評會就是學校罪人,教評會本身就是共犯結構,應該被最嚴厲的譴責。」

人本基金會其實在1月16日已經到學校抗議過一次了,相隔一個多月再來一次,對校方來說也有壓力,不只請來警方坐鎮,也希望事件趕緊落幕,還校園平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特教生健行 建中校隊拍訕笑影片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