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教老師罵學生白痴仍持續任教 議員質疑教育局包庇

高雄市一名陳姓特教老師,遭家長投訴上課滑手機,罵學生白痴、笨蛋,還向家長推銷聰明水果,根本無心教學。從前年10月檢舉到現在,居然還在任教,而且還打算申請介聘到偏鄉國小,市議員質疑教育局在包庇這名霸凌學生的老師,教育局則回應,已經有輔導改善才准予調任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不適任教師介聘到花蓮 家長怒吼:偏鄉是資源回收廠?

孩子在課堂上跌下椅子,做老師的竟然視而不見。家長出面控訴陳姓女特教老師無心教學,上課只會滑手機,而且用的教材竟然不分年級,全都一模一樣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協同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,上午召開記者會,指控正興國小陳姓女特教老師不適任。

人本表示,從前年10月就向高雄市教育局反應,沒想到這名老師竟然以請病假200天的方式,躲避教育局的調查,最近更發現她申請介聘到偏鄉的杉林國小,而不是解聘,質疑教育局根本在包庇她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痛批,「竟然是因為這個老師可以認同,未來不管去哪個學校加裝監視器,就可以認為她可以過了輔導期,成為適任的教師,這個調查報告不是官官相護,不是包庇是什麼,吳榕峯局長他的心中,政治正確比教育本質重要。」

高市教育局主祕李黛華回應,「教育局絕對是依法行政,我們絕對不會包庇不適任教師,教學不力的部份經過查證屬實,學校就組成調查小組,經過調查小組的評估,她是輔導有成效,也有請示教育部她可不可以做介聘,教育部的函示是ok的。」

不過,陳姓老師去年就曾經申請介聘到大樹的溪埔國小,遭到學校教評會不同意,這次想到杉林國小恐怕也會面臨到同樣的情況,教育局也表示會尊重學校的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罵學生白痴、笨 議員控市府包庇不適任特教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