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辣椒、扯髮、頭戴紙尿布?嘉義傳特教生被虐

嘉義一間特教學校傳出學生遭施虐!一名家長指控校方說,就讀國中的女兒被兩名導師多次餵食朝天椒、拉扯頭髮跟頭戴紙尿布等情事,氣著找上校方陳情,要求解聘導師,經過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後,決議將兩位導師記過後,停聘一年半,期間還能領6成薪水,讓家長團體無法接受,來到學校抗議,要求直接對施虐老師解聘!

更多新聞: 特教老師罵學生白痴仍持續任教 議員質疑教育局包庇

人民團體十多人舉著看板,來到嘉義特教學校大門口,氣憤抗議,因為校內一名國中特教生,遭到凌虐!

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張萍說:「她回去跟爸爸說老師餵辣椒,爸爸還不相信,說老師不可能做這種事情,她開始講以後,才把後續的其他整她的方式,小孩才慢慢講出來。」

家長控訴,去年4月,就讀國中特教班的女兒,疑似遭到兩名導師施虐,不但一天餵食兩次朝天椒,還拉扯頭髮又捶肚子,甚至戴紙尿褲在女兒頭上,可惡的是,還拿木棍和馬桶吸盤亂打,這讓做父親的,心痛萬分!

不過,經過教育部專案小組調查後,發現部分不當管教行為屬實,將兩名導師記過,停聘一年半,並輔導兩個月,而停聘期間還能領6成薪水,這個決議,家長團體無法接受,認為會施虐的老師應當直接解聘。

張萍表示:「當爸爸去年4月拿著朝天椒,以及電話蒐證錄音,來跟學校要求調查,學校卻坦護,如果他(家長)不及早發現,是不是有一天,他的女兒就會被老師虐待死亡呢?」

嘉義特殊學校秘書蘇羽真則回應:「不是說容不容許這件事情,而是學校的體制,必須經過教評會的審議。」

校方強調是依程序辦理,但家長團體痛批,讓施虐導師休息又能領薪水,未來還可能繼續留在教育界,根本是讓特教學校蒙羞,畢竟虐童行為,引起共憤,更害怕孩子身心受創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特教生健行 建中校隊拍訕笑影片惹議